风来吴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也青古代】山上有只狐

偶然吃了某位太太的安利
对阿青一见钟情
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
忍不住爬了也青的墙
嘛的术士组简直官方认证
一发完结防弃坑小短篇

01
诸葛青是一只狐狸

却不是一只普通的狐狸,上古青丘狐血裔,九条尾巴的妖精。青丘狐本就为数寥寥,大都隐居在山里,不怎么喜欢人间的事。

像诸葛青这样跑来凡间摆摊算卦的,倒是独他一份。

诸葛青本不姓诸葛,狐狸哪里来的姓氏?千年前遇到人间一个姓诸葛的异人,被奇门术数治得服服帖帖,干脆拜了老头作师傅。凡间有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诸葛青,他凡间的名字便这样定了下来。

便跟着诸葛老儿学了些许年的奇门术数,他天资极好,老头教什么都学得来。一直到老头儿被一个叫刘玄德的请出了南阳。

老头儿不让他跟着,还说什么天下大势合久分,分久必合。他们师徒缘分已尽,分了吧。

诸葛青给老头算了一卦,并不是什么顺应世事的好卦象。他不信老头儿不知道。但却一意孤行。

这俗世的人,还真是难懂。

再见到诸葛老儿是五丈原,四十九盏明灯,彻夜通明。
“师父,您说过术士就是要趋吉避凶的。”诸葛青不明白。

“傻小子,你总会知道的。”

五丈原一别,诸葛青之后便再没见过他。

武侯奇门,从此只剩诸葛青一人。

山里太无聊,游乐人间也是修行场。

02
诸葛青近段时间游到了京城,摆摊算卦可不就一副道具一张桌子一张板凳旗子一插,黄布一铺。得嘞,又是一个诸葛真人。

旗子上明晃晃的写着武侯奇门,可京城的奇门多着了,挂牌“武侯奇门”的早有几位。他也不恼,仍是招牌狐狸笑,懒得纠正。但好歹也是正儿八经的后人,明里不说却不动声色的让那些“后人”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

最后竟真的只剩下他一个,他生的极好,算得也准,因此来找他的人很多。但他也不是真的要赚钱,能找得到他的他便算了。

譬如现在眼前这位京城首富王家老爷。要他帮忙算算自己的钱财和命运。

诸葛青心不在焉的帮忙算了,这王老爷也算的是个好命的,一生荣华富贵。

“老爷日后也会是高枕无忧,荣华富贵。”诸葛青眯着眼,照实说了。

“真人,我还有一问,想您替我算算我家三小子的命数。”王老爷掏出一张纸递给诸葛青,“这是小儿的生辰八字。”

诸葛青懒洋洋的接过一看,不禁挑了挑眉,笑道:“正心正道。”

“你……胡说八道,他会当一辈子道士不成?”王老爷明显的不满意这个结果。

“是,却也不是。”诸葛青摇头,“天机不可泄露。”

说完便打发王老爷走了。

诸葛青捏着桌子上的铜钱,微微睁开了眼。

其实他刚才是骗王老爷的,他没算出来,看不真切。竟只算得这将是自己的一个劫。丝丝缕缕,抽象复杂。
有意思,那就去武当山看一看。

03
“喂,狐狸,这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小心被那些小古板追着打。”

“你是王也?”诸葛青眯着眼睛,看着躺在大石块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打呵欠的人。挑了挑眉。

真是出乎他的想象。

“是我是我,怎么狐大仙要吸我元气么?”王也慢悠悠的坐起来,抬头看他。

“道长,你老爹找我给你算卦。”诸葛青道。

“呵,大仙算出什么了?”王也还是懒洋洋的,笑道。

“断子绝孙。”诸葛青笑眯眯的。

“我可是个道士,这不很正常么?”王也耸耸肩,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正心正道,道长果然通透。”诸葛青点点头。

“不比大仙,逍遥自在。”王也毫无诚意的抱拳还礼。

“可是我还是不喜欢道长。”诸葛青双手抱胸,“您的命,防到我了。”

“活喲不得了,大仙这是要干掉我以除后患?”王也敛了笑意,却还是盘腿坐在石块上。

“好主意。”诸葛青击掌,仿佛听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04
王也被令下山历练,理由是掌门真人觉得王也在山修行已经到了一定的境界,再这么下去也没法再提升,要想更进一步,有朝一日终得大道,需下山入世一趟,看这大千俗世,万丈红尘,等他什么时候参透了,再回归武当山。

事实上是他和诸葛青对战没控制好力道把禅房给炸了,包括他自己的。

无数师兄弟流离失所,千夫所指,无颜面对山中父老。只能联系家中,王家虽不差这么些钱,却也要求王也回家一趟。

得,内外夹击,王也只得麻溜的下山了。

“道长好兴致,万里河山不知道长想去哪里历练?”诸葛青笑眯眯的跟在王也身后。

事实上他和王也上次的对战他惨遭落败,本也没想过真的嫌王也防到他的命数,只不过对于命里的劫,总归想会会。断子绝孙啥的不过是诓他。

没想到却一败涂地,对方不过是一个凡人,他好歹是只活了千年的青丘狐。然而却真是输了,更令他不甘心的是王也实际上也是一名术士,用奇门打败了他这位武侯奇门后人。更不可思议的是他竟无法算出对方的路数,冒险用了一次奇门显像心法却被反噬差点没命,好在王也关键时刻封住了他的大穴。

也算是救了自己一命。

真有意思,被自己的劫给救了。

“狐大仙游历人间多年,有没有哪个好去处推荐推荐?”王也耷拉着肩膀,仍是一副懒散的样子。

“我叫诸葛青。”

“哦,老青啊,有哪个好去处推荐一下咯,我晚点再回京城。”王也从善如流。

“好地方?”诸葛青歪着头思索一番,笑道,“自然是有的。”

05
王也万万没想到诸葛青带他来的地方竟然是青楼。

“哎这位道爷,您喝喝酒呀,莫不是嫌弃奴家?”

王也面无表情的看着坐在对面如鱼得水的诸葛青,淡定的推开了倚在自己身上的女子递过来的酒:“请给我来一壶茶。”

“老王啊,这可不给面子,美人儿递的酒,怎能不喝呢?”诸葛青一手搂着一位女子的腰,端起手里的酒杯向王也举了举。

“我喝不了酒。”王也道,“他们还没你长得好看呢,是吧老青。”

话音刚落,房间里便陷入了一阵沉默,诸葛青脸色白了白。姑娘们都是极有眼色的,此时察觉气氛不对,便又开始新一轮的敬酒。正好王也点的茶也刚好端上来了,气氛又开始热络起来。王也虽不拒绝姑娘们的投怀送抱,但终不似诸葛青那样左右逢源,哄得姑娘们笑个不停。

啧啧,不愧是诸葛狐狸。

酒过三巡,诸葛青来了兴致,干脆借了楼里的一张琴,焚香操琴。

王也撑着下巴,慢悠悠的看着弹琴的诸葛青。不得不承认这狐狸长得真是好,皮肤白皙得像是北方上好的白瓷。三分秀气七分英气,糅合在一起便成了这样的诸葛青。烟雾缭绕,倒显得操琴的诸葛青显得有几分昳丽起来。

王也甩甩头,真他妈着了道似的,对着一个大男人生出什么旖旎的心思来。祖师爷在上,弟子果然是修为不够,还需历练历练。

一群人嘻嘻哈哈到夜半,两人也没点姑娘,倒是诸葛青有些醉了,王也只得扛着他回客栈。诸葛青平素里撩天撩地的,一副醉眼笑看世间的样子,但醉了酒却是极为乖巧,任着王也扛着。

王也把诸葛青放到床上,替这个醉鬼脱了鞋袜,盖好被子。鬼使神差的,他看着醉醺醺的某狐狸,白皙的脸上染上了红。

秀色可餐。

王也的脑子里突然蹦出这几个字。

然后他转身就出了房间门,祖师爷在上,弟子今晚就不该和这狐狸去劳什子青楼,这就回去诵读几遍清静经。
诸葛青不着痕迹的笑了,他可没说他醉得不省人事。
这牛鼻子。

06
青楼一夜过后诸葛青反而正经起来,认认真真的带王也游历去了,岭南风光,苗疆风情,蜀中奇观。王也本就是漫无目的,既然诸葛青推荐,那去便是。

只是他头一次看见喜欢摆摊算卦的狐狸。

一路上借着赚路费拉着他摆摊算卦,帮世人解决着无伤大雅的爱恨痴缠。

倒也有趣,听着世人的诉求便可见得世情,还真是入世。

一般情况下都是诸葛青在算,仗着一副好皮相也吸引了不少女子甚至男子。但总有他说累的时候,此时便踢踢靠着旗杆子睡觉的王也,让他来说。

王也也算入戏快,三言两语便能把客人弄得服服帖帖。完全没给身上的道袍丢脸。

两人磨磨唧唧的一路游山玩水,还顺手解决了一些不长眼的魑魅魍魉。

回到京城。诸葛青没跟着王也回家。王也也没太多强求。

回到家里却发现家里来了个老道士,自称张天师后裔,算着王也和他八字相合,想收王也做徒弟。

“小也呀,当初你没去成龙虎山,现在张天师后人来了,不如拜他为师,还能在家附近修行。”王老爷劝道。

“三公子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人?”张道长捏了捏山羊胡子,一派高深莫测。

“我每天遇到那么多人,哪里知道真人说的哪位?”王也学着诸葛青眯着眼睛笑了笑。

“三公子莫要被狐妖迷了心智啊。”

王也仿佛被吓了一跳:“真人你说什么?可否给我详细说说?”

王老爷一听,直接给了王也一个爆栗:“你在武当山上都学了什么了?被妖怪缠上了都不知道?”复又转向张道长,“我儿他没事吧?怎么救?”

“这狐狸味儿并不重,想来只是只不长眼的小妖怪,你我有缘,贫道定会替你除了这妖孽!”张道长甩了甩手里的浮尘,淡淡道。

“那可拜托真人了。”王也一把握住张道长的手。

王也当夜便翻墙出了府,摸到诸葛青住的客栈,也没走正门,翻上了诸葛青房间的窗户。

“老王?”诸葛青借着灯光在看书,对于王也的突然造访有些不解。

“哈哈哈哈哈青,给你说件有意思的事,今个儿真是笑死我了,差点没忍住。”王也跳下窗台,径直走到诸葛青对面坐下。

“怎么?”

王也便把来龙去脉给说了,诸葛青却没太大反应,末了,他笑道:“三公子莫要被狐妖迷了心智啊。”

王也一愣,他伸手捏住了诸葛青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那可难说,狐妖可是个美人。”

诸葛青挑了挑眉,笑道:“孙贼,信不信我喂你一嘴儿土河车。”

他故乡在南方,现在满嘴京味也是手到擒来。

真是近朱者赤。

王也笑着收回了手,道:“那老道也没什么本事,虽然对你够不成什么威胁但还是小心点的好,小心被阴。”

07
还真不幸被王也个乌鸦嘴给严重了,诸葛青站在法阵内,面无表情的看着握着桃木剑捏着黄纸的老道士,有些无奈。

“妖孽,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诸葛青有些哭笑不得,这个破阵法根本困不住他,老道这道行,简直没眼看。

“喂老青,逗他玩玩得了哦。”王也不知何时蹲在不远处的树上,笑眯眯的看着他。

“知道了,不就是骗了你家点钱么,王家会缺这点钱?”诸葛青笑道。

“宁愿给你骗走好吧。”王也道。

“我何时骗过你家钱了?”

“你们!三公子!你真是死不悔改!”张道长看向王也,复又转向诸葛青,“妖孽,贫道这便替天行道!”

“哦?那请真人赐教!”诸葛青极有礼貌的拱了拱手。

“我知道阵法困不住你。”张道长道。

“哦?”诸葛青挑了挑眉。

“贫道意不在你。”张道长又捏了捏山羊胡子,似乎有些得意。

诸葛青一愣,猛地睁开了眼睛,大吼:“王也!跑!”

08
最近京城又多了一个传说,一个老道士不小心把仙人当成了狐狸精,自以为是的把仙人当做妖精想要替天行道,结果被天雷给劈死了,尸体也没见着。

还有就是京城首富王家三少爷又跑回武当山去了,王老爷这次没阻拦,反倒像请神一样把三少爷给请走了。反倒是王家二少奶奶突然被休了,王家二少也被打了一顿。此为后话。

但其实王也没回武当山,此时正在浙江八卦村躺在一个小院里晒着太阳,肚皮上躺着一只青毛的狐狸。

“喂,老青啊,你这毛什么时候能长好变回人形啊。”

“那么容易?要不是那牛鼻子道行不够我能扛得住这道天雷?咱俩一起归西。”

王也没说话,望着头顶蔚蓝的天空,伸出手摸了摸某狐狸的头:“你怎么知道的他要召雷。”

“百年钱挨过一次天劫,妖怪么,总要敏感些。”诸葛青眯着眼睛,没管头顶上那只手。

“我那时看到你……”王也顿了顿,“怕得要死。”

“早说了你的命防到我了,命嘞。”诸葛青动了动尾巴。

“我那时候也给你算了一卦。”王也道。

“怎么?”

“断子绝孙。”王也伸手摸了摸诸葛青的尾巴,“青你毛真滑。”

王也突然感觉自己身上重了,再抬眼便看到了一身青衣的诸葛青。

“呵,都是断子绝孙,我们俩还真有缘。”诸葛青居高临下的看着王也。

王也一把坐起来,伸手摁住诸葛青的后脑勺,侧头吻了上去。

蜻蜓点水,一触及分。

“那可不。”王也笑道。

END

评论(12)

热度(3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