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吴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也青】红鸾星动

青仔热切直白的告白哦
官逼同系列
嘛的他俩怎么那么甜
罗天大醮家暴现场嘛的都循环N次了
有私设,时间线与官方有所不同。

01
武当山来了个武侯派的小孩儿,据说是武侯奇门这一代最有天资的,武当掌门和诸葛家这一代家主私交甚好,便扔了娃子来武当山体验一下生活。虽说难免有偷师之嫌但掌门老儿并不在乎这些个玩意,有教无类嘛。

更何况是武侯派年轻一辈的好苗子,不好好“照顾一下”怎对得起与诸葛家主多年的情谊?

本着同龄人更好相处的概念,诸葛青被丢给了王也招待。

“喂,眯眯眼,你多大了。”王也打了个呵欠,漫不经心道。

“十四。”诸葛青挑眉,“我有名字,我叫诸葛青。”

“哎,比我小两岁,今天起你就跟我混了。”王也跳下石块,道:“我叫王也,你可以叫我也哥。”

“呵。”诸葛青笑道,“也哥?”

王也点点头,似乎很满意诸葛青的反应。

“坤字,土河车。”诸葛青掐了个手诀,念道。

王也还没反应过来,便觉得天旋地转的。脚下的土地竟刷的凸起来,好家伙,居然直接跟哥动手起来。他一下子躲避不及,直直被掀到了地上。

“哎呀疼疼疼。”

地面又突然停止了异变,诸葛青走到王也身边弯下腰看他:“让你看看谁才是哥。”

王也抬头看他,正对上诸葛青的目光。这娃子居然睁眼了,真是典型的南方人,和他出生北方后来又整天在武当山上风吹日晒的瓜娃子还真是不一样。王也最近听着师兄们讲内什么曹植的洛神赋,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辅承权大概就是这娃子这样吧。

啧啧,挺精致一孩子,怎么就那么凶?

“哎,诸葛青,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好像女娃娃啊?”王也道。

“像你奶奶个腿儿,巽字,风绳!”诸葛青又掐了个诀,直接把王也给吊了起来。

“哇哇哇,诸葛青我就开个玩笑,你放我下来!”

02
王也被自家师父揍了一顿,原因是欺负武侯家的后人。
王也奋起反抗,陈述真相。

然后又被赏了一爆栗。

“天理难容!天理难容啊!还讲不讲道理啦!”王也瞪着兀自坐在一旁打坐的诸葛青,嘟囔道。

诸葛青也不看他,道:“该。”

“好了好了我认了。”王也叹了口气,“喂诸葛青,你要不要学太极。”

再怎么窝心,师命在上,不得不从。王也默默在诸葛青头上记了一笔。孙贼,迟早有一天要找你讨回来。
诸葛青笑眯眯的转头看他:“要。”

啧啧,态度转变得真快,王也斜他一眼,狐狸似的。

然而诸葛青并没有高兴太久。

“你真的不是在框我吗?”诸葛青狐疑的看向王也。

“一个西瓜分两半?你一半?我一半?”诸葛青利落的起手落手,把王也教的重复了一遍,“这就是你们武当山的太极?切西瓜?”

王也坐在树下,懒洋洋的打了一个呵欠:“对啊,没毛病。”

诸葛青死死的盯着王也,然而对方仍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明明一切都不怎么符合常理,但却让他挑不出什么毛病。见王也不理他,诸葛青最终还是自顾自的重复起王也方才教的招式起来。

王也半眯着眼睛看着诸葛青打了一会,叹了口气。太极说难也不难,但其实仍需要一定的技巧,他只是把基本的招式教给了诸葛青,不得不承认这孩子确实是天赋异禀,居然就能无师自通的带起自身的炁运转。要不是他在武当山上练了那么多年,根本没法察觉到。

然而这孩子实在太过执着于某些东西,却忽视了自己的本心。

诸葛家的家教,都那么严的吗?

“喂诸葛青,你有没有见过云海日出?”王也站了起来,拍掉身上的草。

诸葛青停下了动作:“云海日出?”

八卦村附件不是没有山,他也看过山顶上的日出,不过基本上是为了练功,也没太大心思去看什么日出之景。武当山作为天下名山之一,其海拔自不必说,日出之景,自不是他从前所见可以比拟的。

“咱们明早去看看怎样?”王也咧嘴一笑。

03
然而事实上王也根本没给诸葛青拒绝的机会。

“为什么要提前那么多个时辰爬上上山顶?”诸葛青跟着王也走在石阶上,打着电筒照着四周。

“嗨呀,你上去就知道了。”王也耷拉着肩膀,漫不经心道。

诸葛青登到山顶才知道王也为什么要提前那么多时间爬上来。

武当山日出早已盛名在外,专程来旅游看日出的人绝不在少数,看着山顶上这数目可观的帐篷就知道。

“来来来,趁着他们还没醒,我知道有个好位置,天亮了旅游局会有人管着,不让爬上去。”王也抢过诸葛青手上的电筒,毫不犹豫的关了。

“......怎么你们道士也归旅游局管着吗?”诸葛青看着王也想做贼一样的东张西望,嘴角抽了抽。

“天下之大,哪还有旅游局管不到的地方?可惨了我们武当。”王也见着没人,挥了挥手,示意诸葛青跟上。

两人错开大道,钻进了林间,王也轻车熟路的带着诸葛青兜兜转转,最终在一棵树下停下了,天已经有快亮了的趋势,可以见得远处模模糊糊的山景。

“会爬树吗?”王也转头看向诸葛青。

“会。”

“看见那根粗树枝没,爬到那就可以了,你先上去,掉下来我接着。”王也道。

诸葛青挑了挑眉,笑眯眯的又掐了一个手诀:“巽字,风绳。”

王也目瞪口呆的看着诸葛青三下五除二就麻利的爬上了树枝,行云流水的毫无拖沓。

“行......行家啊。”

然后顺手让诸葛青把他也给带上去了。

“为什么突然要带我来看日出?”诸葛青看着天边泛起的鱼肚白,问道。

王也靠在树干上,差点要睡着,突然听到诸葛青这么问,意识稍稍回笼了些许:“你老爹放你来武当不就是让你放松放松吗?”

“你什么意思?”诸葛青皱了皱眉。

“你看,日出了。”王也指了指天边。

诸葛青又扭过头看向天边,他看到太阳照出来的第一缕光,云海翻腾,金乌初生,天地皆明。

“看到没有,这就是自然,不管之前黑夜有多漫长,人却总能等来黎明。”王也道。

诸葛青回头看他,刚好王也也在看自己,诸葛青没来由心悸了一下,这牛鼻子其实长得也很好看,此时映着晨光,少了平时的懒懒散散,竟真的有几分仙风道骨的神采来。

总能迎来黎明吗?

诸葛青叹了口气,他处在瓶颈期很久了,虽没有和家里说白。但老爹不愧是老爹,把他扔来武当山,自然不只是来学切西瓜的。

还真是他看不开了。

“王也,谢谢你。”诸葛青笑道。

王也心里暗暗舒了口气,想着这娃子终于是想明白了。他盯着诸葛青的侧脸看了半晌,忍不住再次感叹道,这娃子长得真是好,不过也就比哥我好看那么一丢丢吧。

04
王也又被揍了一顿,原因是带坏武侯派的好苗子。

两人看完日出摸出林子里的时候被旅游局管理员给逮到了,虽说王也身上的道袍也表明了身份,但仍是被拎到师父面前教训了一通。

诸葛青不能打,便只能又把王也管教了一回。

“没天理了!讲不讲道理啦,明明是在武当山,为什么爬个树也要被局子管。”王也又靠在树下,嘟囔道。

这次诸葛青难得的没有嘲笑他,也懒洋洋的靠在树下道:“其实我们那也好不到哪去,没带身份证进武侯祠也是要收门票啊。”

“我以前去龙虎山玩还看见老天师和来巡视的领导合影呢。”王也叹道。

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看来大家都不容易。”

“喂,青你想去看篝火晚会吗?”

诸葛青对这突如其来的昵称愣了一下,道:“篝火晚会?”

“没错,听说挺热闹的。”王也道,“哥带你去放松一下。”

“明明是你自己想去吧......”诸葛青斜他一眼,“你才被教训过一次,嗯?又来带坏武侯派的后人?”

“皮这么一下你很开心吗”王也道,“被抓包了我担着行了啊。”

然而诸葛青还是被说动了,他本就有些贪热闹,何乐而不为?

两人又是摸黑下山了。

微博上早就有过这个篝火晚会的文章推送,诸葛青实际上早已反反复复刷了好几遍往年的活动照片,但武当山又不是八卦村,来去自如。

王也这一邀请倒是对极了他的心意。

山下热热闹闹的,随是篝火晚会但周边也不乏各种小吃,甚至还搭建了一个高高的木架台。两队舞狮队在架子附近,大有一决高下的仗势。

本来是王也带着诸葛青下山,但此时却是王也跟着诸葛青到处兜兜转转,流连与各色小摊之间。诸葛家的小少爷倒是热情大方,刷支付宝刷得不亦乐乎。几乎是看上哪个了便要了,还是一式两份的,自己一份,另一份胡塞给王也。然后又自顾自的跑开了。

王也无奈的笑着挠挠头,收好被强塞来里的东西又认命的跟上某个放飞自我的祖宗,怎么山上看上去挺拘谨乖巧的一孩子,现在跟个刚进城的山人一样?

诸葛青抬头看高高的舞狮台,往嘴里扔了颗糖炒栗子,一只舞狮队正灵活的往上窜,正眼看就要爬到台顶,木架却突然剧烈晃了一下,舞狮队的人竟直接在半空中栽了下来。诸葛青暗叫不好,这样摔下来人不死也得废。

四座皆惊,围观的人都纷纷惊呼着躲开。诸葛青急急又掐了个诀,巽字,风绳,便把舞狮队的人送了下来。
但还没来得及舒一口气,忽的眼前一黑,再反应过来却发现自己被王也扑到了十几米开外。不远处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

舞狮台倒了。

诸葛青心跳如擂鼓,这才反应过来是王也救了他,否则现在估计也被那笨重的舞狮台砸了个半死。他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身上的王也,一瞬间把他带到十几米开外他却全然无反应?

这是普通人能做到的事?

王也扭头去看身后混乱的场景,确定没有什么伤亡之后才舒了口气。

“你.....刚才.....”身下传来惊疑不定的声音,王也这才想起他还压着某个祖宗,连忙爬起来。

“你没事吧?”王也拉着诸葛青站起来,“祖宗诶,刚才吓死我了。”

“你刚才.....”诸葛青皱了皱眉,最终还是没把剩下的“你怎么做到的问出口。”

周围一片喧闹。两人之间的气氛却突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忽的,一阵手机铃声生生打断了这沉默,诸葛青连忙掏出手机,转身走了几步去接电话。

王也吐出一口浊气,心念到:祖师爷在上,刚才情况危急,这乱金柝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莫要怪罪弟子泄了这奇门之术。

诸葛青不一会儿又回来了:“王也,我......我老爹让我这两天就回去。”

王也一愣,没想到诸葛青会那么快要走,只得干巴巴道:“诶,那还祝你,一路顺风啊。”

然而诸葛青真的第二天就离开了,王也盘腿坐在树下,盯着手机叹了口气。

可惜了,忘了留联系方式了。

05
2017年,谷雨,江西龙虎山

罗天大醮

王也看着眼前身形修长的青年,道:“好久不见。”

诸葛青笑眯眯的看着他,点点头:“八年多了啊,王道长。”

“看在往日情分上,咱们能不动手不?”王也叹了口气。

“呵,那可不行。”诸葛青仍是一副笑得人畜无害的样子,“我还想见识一下当初你救我那时的的招数呢。”

“哎哎,诸葛青,你在来龙虎山之前就没有给自己算过吗?”王也叹了口气。

“我呀,算过,这一战。”诸葛青顿了顿,苦笑道,“飞蛾扑火。”一会儿,他又道:“但也是,红鸾星动。”

王也没回答,直直的看了他半晌,笑道:“巧了,我也是。”

诸葛青嘴角笑意盈盈,看起来颇为愉悦。就在王也以为他会就此罢休时,只见诸葛青又掐了一个手诀:“开阵,土河车!”

王也叹了口气,哎,这祖宗,一点没变吶。

END

评论(14)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