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吴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也青】一个驴友

失忆梗

原著背景

一发完结小短篇

发现列表都在养呱而产生的沙雕脑洞

没有逻辑可言

 

 

01

诸葛青是在火车上遇到王也的,说来也奇。他还是头一次看到随身拎着一个保温水杯的年轻人,透明水杯里甚至明显见得沉浮着几颗圆滚滚的枸杞。

他此行的目的是江西龙虎山,也没别的目的,道教的发源地之一,闲来无事也就去看看。听说张灵玉前段时间做了天师府的新一代天师,也顺便去拜访拜访。

王也的座位在他对面,诸葛青没有和男人搭讪的习惯,哪怕是个好看的男人。但王也是主动找他聊天的,火车上太过无聊,仿佛只是为了打发时间那么自然而然。

“这位小哥,也是要去龙虎山吗?”对面的带着保温杯的年轻人道。

诸葛青礼貌的笑笑:“久闻其名,想去看看。”

“巧了,我也是要去那,我一个朋友最近升职了,去祝贺祝贺他。”

“恭喜恭喜,他是在龙虎山上的吗?”诸葛青问道。

“对,新一代天师,可把他牛逼坏了。”

诸葛青一愣:“张灵玉?”

“嘿?你也认识他啊?缘分啊。”年轻人似乎有些惊讶。

“算是世交,从前见过几次。”诸葛青道。

“既然这样,咱们可以搭个伴上山了,我叫王也,您呢。”

“我叫诸葛青,很高兴认识你。”诸葛青笑着点点头。

两个人又随意聊了两句,王也看起来有些疲惫,打了几个呵欠之后便靠在座椅上睡了过去。

诸葛青打量着睡得天昏地暗的王也,皱了皱眉。

王也?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

 

02

诸葛青和王也搭伴上了山,王也仍是拎着他那宝贝水温杯,诸葛青行李不多,两人上山还算顺利。

龙虎山也算个挺出名的旅游胜地,只是这个日子不是节假日,山上的游客便没有那么多。

王也倒是熟门熟路的,路上还甚至可以给他讲些龙虎山风光哪里最好,哪时最好。

“前些日子这儿举办了一个盛会,老青你有来看看么?”王也问道。

诸葛青挑眉,心道这王也自来熟也太自然了些,只道:“你是说罗天大醮?没有,前些日子生了病,没来。”

“生病了?现在好些了吧?”王也看向他,眼底竟然有几分担忧。

诸葛青感觉有些微妙,但仍是找不出什么不妥的地方,只得笑道:“没事,都好了。”

“那就好,虽然年轻,但还是要多注意点身体咧。”王也扬了扬手里的保温杯。

“得嘞,您吶。”诸葛青学着王也的口音笑道。

王也看着他,愣了一下,复又转头专心看路,“我上次来了,却是一场盛会吶。”

“哦?”诸葛青来了兴趣,“你也参加了?”

“对,那时是代表武当来的,不过没打到最后。”王也叹道。

“没想到您还是个道爷,失敬。”诸葛青道。

“嗨,犯了点事,后来被武当除名了,不值一提。”王也摆了摆手。

“啊,抱歉。”

“没事儿,我继续说那个罗天大醮。”王也笑笑,“认识了一些特有意思的人。”

诸葛青见他有意转移话题,便顺着他的话道:“怎么说?”

“和我对战的是一个挺有意思的小伙子,人长得特别好看,是个厉害人物。我侥幸赢了他,我们吶,也算不打不相识。”

诸葛青挑眉,心道为何要用长得贴别好看来形容一个男人。但他仍没有打断王也,由着他继续说下去。

“后来我被武当除名之后,遇到了点麻烦事,他很够意思,二话不说就从他家坐飞机来找我。还好有他,事情到最后算是解决了。”王也顿了顿,“不过这家伙和我估计是个惹麻烦的体质。”

“怎么了?”

“有群人想要从我这里得到点东西,要我去一个地方,我不去。那群人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把他叫过去了。那家伙明知道有危险,居然还是去了。”

“然后你也跟着去了?”诸葛青道。

王也耷拉着肩膀,道:“能不去么?不去指不定出什么事呢。那家伙也是傻,紧要关头宁可自己一个人扛着,也要我走,还非得说什么是为自己而考虑。”

“你没走。”诸葛青道,语气不可察觉的肯定。

王也没回答,看着天空,眼神有些飘忽。没回答他,叹了口气,无奈的笑笑:“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可算是,栽在这孙贼手里了。”

诸葛青有些惊讶,对上王也的目光,发现对方也在看他,眼底温柔尤盛。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栽了,我喜欢他。”王也毫不掩饰。

“......”诸葛青没来由心悸了一下,道,“那他呢?”

王也愣了一下,苦笑:“他这个人,我不知道。”

气氛瞬间冷了下来,接下来一路竟是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来到了天师府,却发现是张灵玉亲自来接待他们。

诸葛青没有张灵玉的联系方式,本想到了再拜个名帖,现在看来王也真没骗他,王也和张灵玉关系应该不错。

张灵玉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了一会,别有深意的看了眼王也,道:“张楚岚支的招?”

王也摇了摇头:“我自己来的。”

张灵玉看他半晌,终是笑了:“好,我知道了。”

诸葛青不知道两人话里的含义,毕竟也是别人的私事,他也不好深究。

 

03

诸葛青看着隔壁床弓着身子写写画画的王也,心情有些复杂。白天张灵玉借着尽地主之谊的由头招待他们住下,出于礼貌,诸葛青便应下了。

只是张灵玉却安排了他和王也一个房间,虽是他们一起上山的,算得上认识。但堂堂天师府就那么缺客房?非得两人凑合一间吗?

虽是疑惑,但总归不会是张灵玉在坑他吧,这诸葛家和天师府素来无冤无仇的。

“你在写些什么?”诸葛青问道。

“明信片,龙虎山的旅游纪念明信片。”王也头也不抬,专心致志的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诸葛青眯着眼睛,又道:“寄给他?”

王也手里的笔突然停了下来,半晌,他道:“没错,既然是出来旅行嘛,给他也带张纪念明信片。”

“寄过去吗?”

王也笑笑,合上了手里的笔,把明信片塞进自己的包里:“有机会再给他吧。”

诸葛青没答话,只觉自己似乎有点多管闲事了。自从王也和他讲了这个故事,他就莫名其妙的被带了进去。虽说平时他也没少听八卦,但别人的八卦,又怎么会有这般怪异的契合感?

王也惬意的伸了个懒腰,一头栽进枕头里:“睡了睡了,今天可把我累坏了,老青你也早点睡啊。”

“这么早?道长你还真是养身。”诸葛青看了眼手机,九点四十五,连十点钟都没到。

“早睡早起身体好。”王也蒙在被子里含糊道。

诸葛青盯着王也的睡颜,摁了摁自己的太阳穴。不觉有些疑惑,自己这几个月真的是像父亲所说的,行炁出了岔子一直在家的吗?

 

04

“你也要去北京?”

在龙虎山上逗留了几日后,诸葛青便告别了张灵玉要继续他的旅行。不料王也挥了挥自己的飞机票,目的地却也是北京。

甚至同一趟飞机,相邻的座位。

“对,我家住在北京嘛,咱俩可还真是有缘。”王也笑道。

诸葛青挑眉:“可真是巧。”

两人抵达了北京,诸葛青早已预定好了宾馆。王也既然家住北京,总不能再和他一起去住宾馆吧?

“留个微信?”王也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诸葛青微微睁眼,半开玩笑道:“我还是第一次被男人主动要微信,如果不是道长说的那个故事,我怕是以为您看上我了。”

王也愣了一下,苦笑道:“我这不还栽在他那么。”

诸葛青听罢,也没再调侃他。看得出来王也没什么恶意,他也不讨厌他,便麻利的交换了微信号,打车前往自己预定的宾馆。

王也却没有回家,慢腾腾的走出机场,门口停着辆白色的面包车。一个人向他招了招手。王也走过去,那人探出头来。却是张楚岚。

“怎样,老王。”张楚岚问道。

“不怎样,刚认识。”王也打开车门,钻进了后座。

“想不起来,索性绑起来敲敲他脑壳子,说不定就记起来了。”冯宝宝道。

王也懒洋洋的瘫在后座上,盯着车顶,没说话。

张楚岚通过后视镜看了眼王也,道:“老王别担心,这次我们挺你,也总,免费啊这次。”

王也失笑:“谢了,老张。”

“告诉你个八卦,老王。”张楚岚笑得有些得意,“傅蓉告诉我们的。”

“啊?”王也有些不明所以,“你们怎么和青一样也到处八卦了啊。”

张楚岚嗤笑一声,声情并茂的把听来的故事说了。

“你说什么?”王也有些呆愣,没去计较张楚岚那欠揍的笑容。

“他说你是友人A啊傻狗。”冯宝宝面无表情的啃着黄瓜。

“宝儿姐,机智的一批啊。”

王也像是被抽了魂一样呆坐在座位上,仿佛再没听到宝岚二人的对话。

男孩原来是这么想的么?

 

05

诸葛青给自己算了一卦,但卦象十分正常,甚至可说得上是个挺好的卦象。再牛的术士也没办法算出过去的事情,他丢了一段时间的记忆,家里人口风一致的说是他行炁出了岔子导致的。一直在家里也没出过门,甚至错过了那难得一遇的罗天大醮。

可自从遇到了王也,事情却变得有些捉摸不透起来。

手边的手机震了一下。诸葛青看了眼屏幕,王也给他发了条微信,约他出去逛逛,也算是像张灵玉那样略尽地主之谊。

诸葛青的手指在屏幕上停了许久,最终还是回复了个好字。

两人约了个地点见面,这次王也没带他那宝贝水杯,反倒是拎了两杯豆汁。

“尝尝?”王也递给诸葛青一杯,“正宗北京味儿。”

诸葛青也没和他客气,直接接了过来。正打算称赞一句味道不错。王也却自言自语般道:“他那时来北京的时候特别喜欢这家的豆汁。”

诸葛青自然知道王也的那个他的意思,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王也似乎没注意到他的欲言又止,道:“到了北京,去故宫博物院看看?”

 

06

诸葛青越发的觉得王也不对劲起来,这几天他们逛了不少地方,故宫,香山,长城,弯弯绕绕的北京老胡同,宽阔坦途的北京大街。

吃的逛的,和他从前撩妹用的手段如出一辙。王也却一副天经地义的样子,毫无自觉地该吃吃该喝喝。每每他想要追问什么的时候,王也却总是能提起那个他,然后又顺利的转移话题。

诸葛青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成了王也的那个他的替身,骗骗小姑娘的八点档雷人偶像剧。要不就是王也真是个神经大条烂好人,才认识个这么几天的人好得匪夷所思。

“老王啊,这么些天怎么也不见你联系他,光是纪念品明信片倒是买了不少,怎么不给人家寄过去。”诸葛青忍不住问道。

王也看他一眼,道:“我还在找机会。”

“这可不行啊,你喜欢人家就跟人家说呗。”诸葛青搭上王也的肩膀。

王也叹了口气:“说了等于没说。”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诸葛青摆摆手。

“哦,那圣手您示范示范,该怎么做?”王也看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漫不经心道。

“得,看在你带了我那么多天的份上,给你支个招。”诸葛青眯着眼睛笑道。

 

07

王也木然的看着眼前的摩天轮,斜眼看了眼诸葛青:“您的招?”

来排队摩天轮的不是家长带着小孩就是年轻的姑娘们和小情侣。他们两个倒是在队伍中格外显眼,工作人员别有深意的看了他们一眼。诸葛青颔首,王也没办法,只得跟着他进了摩天轮。

“约会三大胜地之一,带他来这,告诉他你喜欢他。就算道长你表白失败,他一时半会也跑不了。”诸葛青道。

“哦,然后呢?”王也道。

“你看看气氛,气氛好的话,打个啵。”诸葛青坏笑着向王也比了一个心。

“如果他拒绝呢?”王也又问道。

诸葛青挑眉:“如果你肯,倒是可以试试霸王硬上弓,强.....”

诸葛青没能把话说完,因为王也吻了他。太近了,他甚至可以闻到王也身上淡淡的茶香。

“像这样?”王也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诸葛青表情却没太大变化,他盯着王也看了半晌,道:“果然。”

王也一愣,随即无奈一笑:“诸葛狐狸不愧是诸葛狐狸,你.....还是没想起来吧。”

“确实没有,不过,你不是都说给我听了么?”诸葛青耸耸肩。

“那......”

“咱们来日方长咯,道长。”

 

 

评论(9)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