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吴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也青】 人间词话

哈哈哈哈解剖过了开心得立马打卡交党费

实际上天天都想白嫖

有私设,非异人背景

总裁也X艺人青

这两人怎么那么好

 

 

殷忧不能寐,苦此夜难颓

01

王也摁了摁太阳穴,有些昏沉。他刚经历了一场饭局,为着应酬喝了不少酒。眼下太阳穴正突突的难受着,自从被逼着进了自家公司,这档子破事就接二连三的接踵而至。却也推脱不掉,糟心至极。

他拒绝了司机的接送,一个人慢悠悠的往自己的住所走回去。入秋了,夜风带了些凉意,吹在脸上使他稍稍好受了些。

这个时候已经是深夜,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路边的灯光惨黄,倒是有几分萧条。

王也停下了脚步。

路灯旁坐了个人,看样子是个青年男子,斜斜的靠在路灯柱子上,一动也不动。

王也看了眼那人的脚边,诺,有影子,在排除了没有遇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的情况下,王也走到那人身边,道:“哥们,你没事吧?”

年轻男人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王也心悸了一下,真是个极好看的人,平素里他极少去关注别人的样貌,但眼前人却给他一种特别的感觉,像是青玉,有道温润无暇,就该是这种感觉。

男人像是刚哭过,又像是累极,眼角带着点红,温润无暇里便又生出丝妩媚来。

王也甩甩头,按下心里这种奇怪的感觉,又道:“兄弟?听得到我说话么?”

“嘶.....没事,没事,心烦了在这坐坐。”年轻男人坐直了身体,漫不经心道。

心烦吗?鬼使神差的,王也又想起这段时间来接受的事手,鬼使神差的,他在男人身边坐下,道:“遇到啥事了,烦到大半夜的压马路啊?”

男人抿着唇,上下打量着王也。目光里带着警惕。王也看了眼自己,西装革履的,除了少见的留了长发和带着一身酒气,看起来不像坏人吧?

更何况对方不也留着长发吗?

“你不认识我啊?”年轻男子道。

王也愣了一下,又看了眼眼前人,脑内思索了一下过往二十多年遇到的人,似乎没有这号人物吧?

“您是?......”

年轻男人古怪的看了他一会,末了,眯着眼睛笑道:“相逢何必曾相识,名字只是浮云。”

王也失笑,想来这哥们估计还是以为自己图谋不轨,不想告诉自己名字,便也没有逼他。

“工作上遇到点事,没人理解,处处都是刀子,这现实啊,真比理想骨感多了。”年轻男人突然道。

王也不知道对方是干什么的,出于礼貌也没追问:“是呐,人生七苦,这人,哪有那么容易。”

年轻男人挑眉,像是有些惊讶王也的回应,又道:“这位先生,你觉得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本心。”王也不假思索道:“相由心生,一个人的所作所为,都由本心决定。万物皆由我,我心既宇宙。”

“您是唯心论者?”

“谈不上唯物唯心,这世上糟心事太多,身处红尘,哪能事事由己。”王也耸耸肩,“所以这时候本心就是最后的度量尺,所以我觉得,人呗,就看这个。”

“分寸。”年轻男人道。

“是这个意思。”王也拿起手边的水杯,呷了一口,枸杞的甘甜入口,整个人有惬意不少。

年轻男人一愣,笑道:“先生您这年纪的,还真是特别。”

王也知道他在说自己手里的水杯,道:“趁着年轻,养身嘛。”

“您这一身酒气的,这么晚回家不怕家人担心?”

“工作呗。”王也叹了口气,“再说了,没人等我回去。”

年轻男子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道:“看您红光满面的,快了,总会有人等您回去的。”

王也撇撇嘴,红光满面?难道不是他酒气上涌使然?这孙贼神棍的,像模像样。

年轻男子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今晚谢谢先生了,早点回家。”

王也坐在马路边,看着年轻男子渐行渐远,悠悠道:“我也谢谢您嘞。”

 

 

隔座听歌人似玉,六街归骑月如霜。

02

王也看着办公桌上的一沓资料,这才知道前段时间那个夜晚,遇到的年轻男子为何会说“你不认识我”这样的话。

诸葛青,当红艺人,歌手出身,现转战演艺圈,出道几年就斩下了大大小小的奖项,吸粉无数,男女通吃。却也是个不省事的主,绯闻无数。新拍的剧刚好是档期,正处于霸屏状态。中海集团准备收购诸葛青所在的YR公司,进军娱乐圈,作为赶鸭子上架的总负责人,旗下艺人的资料便送到了他这里。

不过他平时真的不关心这等娱乐八卦,还真的就不知道有这人了。王也顺手找来诸葛青的作品来看,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确实不同于某些只靠脸的流量小鲜肉,人长得不错,演技也是绝佳的过硬。完全对得起他这些获得的奖项。

只是娱乐圈水深,纵使表面上光芒万丈,按着他那晚上的反应,估计也是累极。

王也没想到再见到诸葛青是在一个饭局,因处理着一些事物他来晚了些,承包的饭店带着一个表演台,台上有人正在表演。

王也一愣,唱歌的人是诸葛青。

饭局桌上的人皆是YR公司和中海集团以及其他有关系的大佬。王也在一群中年大叔和大妈中间倒是及其格格不入。和众人寒暄了几句,饭桌上又开始热闹起来,王也略略敷衍着众人,却看起了台上的人。

因着最近有看过些诸葛青的作品,现在唱的是《听风吟》,他的成名作。王也很喜欢这首歌,一听就很喜欢的那种。青年低沉的声音温柔又不失活力。

王也突然想起网上那句被说烂了的“风一样的男子。”

可不就是风么?轻快,干净。

一曲唱罢,台上的人都纷纷收拾了家伙下台准备离开,诸葛青也走下台去。往饭局这边看了一眼,却刚好看到座上的王也。双方的目光刚好对上,诸葛青明显一愣,复又别有深意的一笑,转头又走了。

唱歌本也只是助兴,一个中年男子却突然道:“我也是诸葛青的粉,这孩子唱歌真不错,今晚他有空吗?去唱个歌?”

饭桌上的人表情各异,大家都心照不宣,这个人平时作风就不好,唱歌?怕是没那么简单。负责管理艺人的总监脸色更是白了,道:“谢谢您喜欢,但阿青平时晚上不怎么出门,他这个人脾气傲了点,可能不太有空。”

“呵,年轻人,脾气傲可不是什么好事。”中年男子冷笑一声。

王也认识这人,也是一家媒体公司的老总,合作对象,不太好对付。

“不好意思啊叔,青今晚和我约了。”王也抿了口酒,不徐不疾道。

众人皆是惊讶的看着他,王也面无表情的任由各路目光的注释。总监更是惊讶,趁着人不注意,给诸葛青发了几条短信。

中海三公子发话表态了,中年男人再怎么气结也只能作罢。一顿饭局各怀心思,合同已经敲定下来,吃完也就各自散了。

“不好意思,王总,那个,阿青想见见你。”经纪人拦住了王也。

王也有些脑仁疼,本来就只是好心替诸葛青挡一挡,只想饭局结束了解释一下也就作罢。怎么这个总监手那么快的吗?

王也无法,便只能由着总监带路,休息室的门关着,将王也带到之后总监便急匆匆的告辞了。头也不回仿佛王也随时会吃了他。

他有些无奈,只得礼貌的巧了三下门。诸葛青的声音从休息室里传出来“王总?请进。”

王也普一进门,便闻到一股烟味,诸葛青站在窗前,背对着他,听见王也进了,便顺手将手指上的香烟摁在手边的烟灰缸里熄了。

“王三公子今晚可是已经和青有约了。”诸葛青笑得像只狐狸,慢慢的向王也走来。

王也暗叫不好,刚想开口,诸葛青的拳头已经招呼了上来。王也顺势一躲,道:“喂喂,诸葛青你听我解释。”

诸葛青没理他,转而又一个肘击。两人见招拆招走了几轮,诸葛青突然收了手。王也一掌刚好拍在他胸口上。用力不大,诸葛青后退几步,挑眉笑道:“王总你这是袭胸非礼啊。”

“......”

诸葛青见他吃瘪,心情好了不少,道:“王总真是霸气,就这么护着我,不怕得罪人?”

王也一愣,他以为诸葛青误会自己对他也有什么潜规则的想法,不料诸葛青却是知道的?

“不是,你知道还揍我?”王也有些懵。

诸葛青歪着头,笑得无辜:“我刚以为王总说的本心,都是骗人的啊。”

“然后打了一顿才发现不是这样是吧?”王也翻了个白眼。

“正解了,王总。”诸葛青眯着眼睛笑道,半晌,他收了笑意,道:“王也,我唱歌,我演戏,全是因为我喜欢。”

诸葛青走到王也面前,又道:“可我进娱乐圈发现这圈水太深,我虽然有法子自保,但我也很累,我怀疑过我这样到底值不值得,直到那天遇到你。我很感谢你。”

王也对上他的目光,清澈见底,他看见了自己。

诸葛青拍了拍王也的肩膀,又眯起眼睛笑道:“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进娱乐圈就没和谁说过,我爸是诸葛栱,所以下次,犯不着,您打打太极也就过去了。”

他把声音压极小声,几乎是凑在王也耳旁说的。呼出来的气略过耳旁,挠得王也心底痒痒的。

再一回头,那狐狸已经大摇大摆的走出了休息室,只留王也站在原地发愣。

诸葛栱是谁?政坛上那位国人皆知的先生。孙贼,不就是想告诉他“劳资不用你出手照样可以摆平多管闲事劳资的背景也是可以和你平起平坐的”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03

诸葛青最近又接了一部电影,讲的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汉丞相诸葛亮青年时代的故事,诸葛青出身在浙江兰溪,还偏偏就是武侯的后人,现在来出演这诸葛亮,倒是应景得不得了。微博早就炸开了,中海身为投资方之一,王也现在又是YR公司的负责人之一,自然知道这件事。

抽出时间把诸葛青拍过的电影,出过的专辑都观过一遍之后。王也终于说服自己,拎着一盒吃食去探班。

到的时候诸葛青刚好在拍戏,不得不承认这狐狸哪怕是穿古装也是不能在合适,宽衣博带,羽扇纶巾,仿佛浑然天成,千年前那个诸葛孔明,就是该这样。

诸葛青情感爆发力极好,张弛有度,在场的几乎都被带进了戏里。

“卡,这条过了,大家先休息一会吧。”导演满意道。

诸葛青打了个呵欠,正想找地方坐下休息一会,却看到了提着吃食的王也。

“哟,也总,探班吶。”诸葛青调侃道。

“闲着过来看看,吃了没?”王也摸了摸鼻子。

诸葛青盯着食盒看了半晌,笑道:“谢了,正好没吃。”

两人寻了个地方坐下,诸葛青打开食盒一看,嘴角笑意渐深,是些南方常见的糕点。

“嘿,青,不厚道啊,在这偷吃也不叫我。”一个年轻女人从一旁钻过来蹦到诸葛青身边。

诸葛青将食盒递到女人面前,道:“尝尝?”

女人也不客气,直接掂了一块就咬,诸葛青这才道:“这是傅蓉,戏里演的是黄月英”

言毕他又指了指王也,道:“王也王总,中海三少,咱们的老板。”

傅蓉咬着米糕的手顿了一下,笑道:“原来是王总,久仰久仰,老板你好呀。”

这是个漂亮姑娘,笑得阳光又明媚。王也点点头,道:“黄月英么,我知道,武侯的妻子嘛。”

傅蓉似是没看到王也越来越假的笑容,吃完了手里的米糕,又掂起一块,道:“我先去看看剧本啦,王总,青,你们继续聊。”

“这姑娘真可爱。”诸葛青笑着摇了摇头,似是有些无奈。

王也点点头:“是啊,挺可爱。”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04

电影终是成功拍完了,众人弄了个杀青宴,王也自然也得去了。

饭桌上的气氛热热闹闹,演员们的关系因着拍戏近了不少,故而成群的扎在一起,傅蓉坐在诸葛青旁边,依旧闹腾。

王也又想起微博上爆出来的诸葛青和傅蓉的绯闻。但也只是一两张关系较亲密的图,模棱两可,官方对此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两家粉丝便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互掐互水互赞。

现在看来,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啊。

众人吃饱喝足,也各自散了,王也又被劝了不少酒,有些昏沉,他看了眼诸葛青,发现对方的情况比他好不到哪里去,便叫来了司机。

“喂,老青,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王也道

“送我?”诸葛青坐在沙发上,半眯着眼睛看他,“先上车呗。”

王也无法,只得先把他带上了车。两人坐在后座,王也又问:“你家在哪?”

诸葛青眯着眼睛,白皙的脸上泛着红,似是酒气上涌,迷糊道:“不记得了。”

王也扶额,这祖宗,故意整他是吧?

诸葛青身子一滑,直接靠到王也肩膀上,王也一僵,转头看他,却似是已经睡着了。便对着司机干巴巴道:“先回宅子。”

司机也是个极有眼色的,二话不说便发动了车。

直到到了王也家里,诸葛青还是没醒。王也只得先把他带上了楼。

将人放到沙发上,他才道:“得了,到家了,别装了。”

诸葛青睁开眼睛,笑眯眯的看着他:“知道还把我往家里带?嗯?”

王也心跳又快了几分,答非所问:“你和傅蓉.....”

“如你所见,她是我绯闻女友咯。”诸葛青耸耸肩。

“所以?”

诸葛青看了他半晌,认命的叹了口气:“老王啊,我该怎么说你。”他勾了勾手指,示意王也过来。

王也弯下腰,道:“怎么.....”

后半句话淹没在诸葛青的吻里。

“就是这样,懂?再装我可要打人了啊老王。”诸葛青仍是招牌狐狸笑。

王也笑了,伸手抚上诸葛青的后脑,又侧头吻了上去。

懂,当然懂,好,不能更好。

评论(9)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