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吴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楚路】老房子着火

#来自——【2019 A.S生贺组】

#时间:11: 00

 

两个中年男人的爱情?

天雷OOC伪破镜重圆双向暗恋梗一发完结小甜饼

有楚夏片段预警避雷,CP是楚路

普通人AU

路明非生日快乐鸭

 

 

路明非收到诺诺的满月酒请帖是在半夜,彼时他睡不着,摸出手机打算刷刷微博朋友圈打发时间消磨睡意,却意外收到了诺诺的短信。风格还是一如既往地任性又随意。

【小弟,我下周回国办丽莎的满月酒,地点到时候发给你,敢不来你试试看。By 诺诺】

丽莎指的是凯撒和诺诺的第二个女儿,大名伊丽莎白,英女王的名字,一般人会觉得大概是希望她长大以后也成为女王一样的存在,一如凯撒和庞贝,尽管那是古罗马的帝王。但实际上是诺诺给取的,理由是不知道叫啥好伊丽莎白好听又好记还有点儿历史内含,两手一拍就定了伊丽莎白的名字。

“得令,师姐你放心,小弟一定准时到场。”路明非回复。

跨越半个地球,美国此时还是白天,诺诺很快又发了一条消息给他“算你识相。”

路明非忍不住笑了,小女巫还是女巫,哪怕是已经为人母也依旧是肆意又张扬,仿佛永远是那个锋芒毕露的年轻姑娘。

路明非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有些刺手,几天没刮胡茬子又长出来了。叹了口气,诶呀自己还真是老了,师姐都第二个孩子了,真是岁月不留人,然而自己三十多岁了还是一条光棍。

朋友圈实在无聊,刷到底了也就那样,他朋友本来就不多,这大晚上的也没什么人发动态。路明非登上了许久未登的QQ,忘了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很少上QQ了,大学那会儿微信还没有盛行起来,大家都还在用着戴围巾的企鹅。列表冷冷清清,基本没多少人在线,古旧的消息最新一条都是半年前,高中群提议聚餐,但是回复的人很少,连赵孟华都没吱声了,以前他可是最喜欢这些场合。

消息刷到底,他划屏的手顿住了。

备注“师兄”,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路明非,你还上QQ吗。】,时间是一年前。

路明非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回复,这条消息太过古旧,以至于失去了它沟通的意义,但是一直不回复,又感觉很不好,毕竟是那个人啊。

不过都这么久了估计人家早忘了吧,头像还是黑白的,估计不在线,礼貌回复一下比较好。

“抱歉啊师兄,我太久没上线了,不然你加下微信好友?我现在用这个比较多。”路明非小心翼翼的回复,附带了一张他微信的二维码。

想着师兄应该不在线,路明非又翻当年的相册去了,大学期间他倒是拍了不少照片,自拍合照,吃的玩的,各种晒风景和美食的多得是。他忽然有点难过,恍然已经毕业了那么多年,照片上青涩又朝气的笑,嗨,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啊,哪像现在都变成即将面临中年危机的loster了。

路明非突然笑不出来了,屏幕上赫然是他和楚子航的合照,楚子航鲜少照相,有的照片大多是迷妹迷弟偷拍的,并在学校贴吧流传甚广,他当年偷偷的收集楚子航的照片建了一个相册,不过后来手机丢了,连同着积攒多年的珍藏相册也付诸东流。

他清楚地记得这是大三省里举办的技能大赛的时候,跨年级专业组队,那时候和楚子航关系不错,大概是抱着培养下一代的想法,楚子航带了他一起组队,果不其然的拿了省奖第一,这张就是在会场上拍的,他死缠烂打楚子航和他一起自拍。大抵是拿了奖心情不错,楚子航没有拒绝,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2011年10月23日,省奖第一,果然没抱错大腿】

路明非自嘲的笑笑,忽然有些嫉妒当年的自己,至少还可以站在他身边。不过当年楚子航被誉为Z大的高岭之花,没有朋友,冷心冷面的独行侠,除了必要的工作和学习一般不和人交流,而路明非是占了独独一份特殊。甚至有人觉得他们是一对。想想还是满足了他巨大的虚荣心,不可告人的甜蜜被放到阳光下,打着师兄弟的情分理所应当。好在楚子航对这种流言蜚语不屑一顾,再或者正经得心里只有专业课本的师兄估计连这个谣言也不知道,因为没人敢去调侃楚子航。

但是后来为什么又断了联系呢,路明非想起来了。楚子航毕业典礼的时候他也去了,于是见证了这个被卡塞尔守夜人论坛传诵了好几届之久的校园爱情故事。郎才女貌,漂亮的小师妹夏弥和校草楚子航。冰山与小太阳的激烈碰撞。夏弥告的白,在所有人都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在一起”的时候他怂了,借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冲上去说“楚子航我喜欢你。”

然后他也用力的和大众嚎了一嗓子“在一起”,他那时候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不记得楚子航的表情,总之反应过来的时候夏弥已经抱住了楚子航。

皆大欢喜。

路明非退出空间相册,楚子航还是没有回复他消息。路明非小小的失落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心情,嗨,这么多年了,还有什么放不开。

于是他又退出了QQ,却发现微信发送了一条消息提醒。

新好友申请,备注“我是楚子航。”

路明非吓得丢掉了手机。

 

02

路明非锁了车,理了理身上的西装,作为一个出了社会多年的老男人,他当然不是当年那个没见过世面的小衰仔。毕业之后他没有从事本职的建筑专业,趁着年轻去打了几年电竞,靠着出道以来毫无败绩收货一水儿的迷弟迷妹,好不容易搞出了点名堂后突然退役,拿着攒下来的钱在家混吃等死顺便写一写小说糊口,好在看官大老爷买账,总是他还算是小有名气。

在参加这次满月酒前一天他特意翻出了他压箱底的高定西装,平时舍不得带的手表此时也稳妥的戴在手腕上,本来他没必要这样,因为毕竟大家都知根知底,诺诺又不是没见过他当年衰的一逼的样子,现在的行为真是充满了loster独有的死要面子和幼稚。

然而真正的原因是楚子航告诉他他也会到场,毕竟同学一场,而且他刚好要回国。

陈家在北京也算得上有头有脸的人物,路明非穿行在奢华的会场上,打算直接去找诺诺和凯撒,他不知道这些权贵们到底是那一路的大神,大佬们也不会注意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

“路明非。”有人叫住了他。

路明非当即僵住了,这个声音太过熟悉,仿佛穿越了七年的时光传到他耳旁。路明非强扯出一抹得体笑意,转身:“好久不见呀,师兄。”

楚子航没太大变化,西装革履,依旧是他叫不上名字的牌子。也有可能是手工高定。当年的校园男神除去了青涩,更平添了几分成熟的魅力,带着业界精英的睿智与稳重:“好久不见。”

“师兄你也要去找老大和师姐他们吗?”路明非问。

“嗯,要一起吗?”楚子航说。

路明非整个人都是飘的,一边陷入了久别重逢的美滋滋中,一边又在天人交战“路明非啊路明非,你想些什么呢,当年就已经没戏了现在还在觊觎什么呢。”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挺直了腰板,笑道:“师兄这些年都在国外吗?”

“是,一直在伦敦打理家族的事情。”楚子航也不隐瞒。

“可以啊,师兄果然还是那么厉害啊。”路明非微笑。

“你呢。”楚子航问道,“我听说你没有从事你本职专业。”

“嗨,那个证太难考了,虽然确实钱不少,当然对于师兄你们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我现在也就在家里胡乱写一写东西,靠着稿费糊口,总之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路明非无所谓道。

楚子航张了张嘴,看起来像是想要说什么,却还是一句话也没说。路明非注意到他这个小动作,有些惊讶连楚子航都要犹豫着开口了,想想当年楚子航向来有什么说什么,能打直球绝不走弯路。

诺诺即便是生了两个孩子依旧是把身体管理得很好,此时把头发挽了上去,穿着贴身的长旗袍,玲珑的曲线一览无余,完全看不出已为人母的样子。

先发现他们的是凯撒,亲自走上前来迎接,上来就张开手拥抱了两个人:“兄弟们好久不见。”

诺诺眼前一亮:“没想到你们是一起来的。”

“路上遇到的。师姐,老大,恭喜恭喜啊,怎么不见小丽莎和亚历山大。”路明非笑道。

“保姆带着呢。”诺诺挑眉,“小弟你今晚可别想回去了,陪我们好好玩玩,楚子航你也是,房间都给你们开好了,只管住下就是了。”

路明非嘴角抽了抽,心道这话说的怎么听起来这么怪啊。

楚子航却先开了口:“知道了。”

诺诺一把揽过路明非的手臂,笑眯眯道:“这下你可跑不掉了,回答姐姐你什么时候结婚,我孩子都有两个了,你可得抓紧点。”言罢她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楚子航。

“师姐大人有大量,饶了小弟这条单身狗吧。”路明非被这一揽弄得有些恍惚,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在学校被师兄师姐罩着的日子。

凯撒只站在一旁看戏似的表情,毫不介意自己的妻子当场搂着另一个男人,他向一旁的楚子航举杯:“你呢,听说你一直在伦敦没回来过。”

“以往过年还是会回国的。”楚子航面无表情的和他碰杯,“祝小丽莎平安喜乐。”语气平铺直叙,依旧看不出什么感情波动。

诺诺揉了揉路明非的头:“上次那个上杉绘梨衣我看不错啊,对你也挺好的,你就这么放过了?”

这次变成了楚子航不动声色的看了路明非一眼。

“她啊......我是蛮喜欢她没错了,但是一言难尽,哈哈哈哈师姐你饶了我吧。”路明非装模作样的双手合十求放过。

诺诺终于松开了路明非,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开心就好啦,有什么对象了姐姐帮你追。”

“还有你老大。”凯撒颔首。

楚子航却没再开口。

当天晚上路明非确实住下了,但是一整晚,楚子航都没再主动和他说过话,但他不不经意或者故意去找这个挺拔的身影时,却总能和楚子航的目光不期而遇,就好像楚子航一直在看着他,等着和他目光相撞的那几秒。

路明非压下心底的胡思乱想,这也太不符合楚子航的人设了,摸不清楚子航到底什么意思。

遇见柳淼淼是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也是北京城里有头有脸的名媛。不过令路明非惊讶的是这个当年不可一世的小天女主动和他打的招呼:“路明非,好久不见啊,你也来参加满月酒啊。”

“好久不见,柳淼淼。”路明非注意到了她手指上的戒指还有一旁的男人,斯文又英俊:“你先生啊?”

“是啊,前两年结的婚。”柳淼淼淡淡的笑了,没有了当年不可一世的傲气。

“百年好合啦。”路明非敬酒。

 

03

满月酒之后楚子航还是和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联系,但是似乎楚子航刚回国,要接手的事物太多,他们之间的交流仅限于朋友圈。路明非发动态说截稿日就要到了但是稿子还没有安排上日程,楚子航评论。楚子航拍照说深夜加班,路明非评论。生活乏善可陈,成年人的世界除了工作就是琐碎的生活。

但是令路明非疑惑的就是有关夏弥的信息从未出现于楚子航的朋友圈。

这种不咸不淡的交流止于三个月后的楚子航的一条朋友圈,实际上大概算是他们公司宣传部的一条微信推文,员工福利,公司一起去青海旅游。路明非没有去过青海,于是很顺手的点了一个赞,顺便评论了一句“真是好福利啊,羡慕嫉妒恨。”

过了两分钟楚子航就给他发了一条消息“我这里还有多余的机票,你要一起来吗?”

速度之快令路明非怀疑楚子航时刻盯着手机,他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以“去趟青海收集一下素材好了”为借口说服了自己,于是他回复道“真的可以吗师兄,那我转机票的钱给你?”

虽然楚子航决计是不会要他的钱的,但是还是礼貌性说一句比较好。

“不必,也有员工们带了他们的朋友。”楚子航想了想,最终没把后面【和家属】三个字发送出去——尽管大部分都是带家属。

路明非再接到楚子航的电话的时候正在补回笼觉,彼时他刚结束了死亡截稿日瘫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不知日月。闹钟被他截胡了,看到来电提示以及时间的时候吓得睡意全无。

“路明非?你到机场了吗。”

路明非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龇牙咧嘴“抱歉师兄,我睡过头了,抱歉抱歉,要不你们先走吧我买下一班机票。”

楚子航抬手看了眼腕表,立即往机场停车场方向走:“把你家地址发给我,我去接你,应该可以来得及。”

路明非抓了抓头,道:“师兄或者我打车过去吧,不能老是麻烦你。”

“发地址给我,抓紧时间。”楚子航的语气听不出喜怒,他永远是这样,追求效率,似乎从不计代价。

于是路明非只好发了个位置过去,楚子航利落的挂电话取钥匙开车飞奔而去,动作行云流水。协助带队的兰斯特洛惊疑不定的看着自家总裁略显匆忙的背影——他甚至没和队员们解释他去做什么,这和平时永远不慌不忙的行事作风大相径庭。

兰斯特洛突然想起他之前是就说要带一个朋友,高中还有大学的校友,一直到刚才也没看见那个传说中的朋友,这次的电话莫不是那个人打过来的?能让楚子航那么着急,想必真是特别要好的朋友吧。

楚子航到达的速度远快于路明非的想象。

“师兄你也太快了,飙车过来的吗?”路明非打开副驾驶钻了进去。他只带了一个旅行袋,楚子航盯着他扣好安全带,才启动车子:“还好,路上不是很堵。”

“抱歉啊师兄,昨天截稿日,睡得有点晚,今天起晚了。”路明非摸了摸鼻子。

“没关系。”楚子航顿了顿,“你总是熬得很晚吗?”

“前些年打职业经常熬夜,不过现在老了不比小年轻啦,除了靠近截稿日的时间,一般很少熬夜了。”路明非耸耸肩,“不过真的晚上比较有灵感。”

“熬夜伤身,以后少熬夜。”楚子航淡淡道。

“好啦好啦,知道啦,师兄你还真是一点没变。”路明非撇嘴。

“你倒是变了很多。”楚子航又说。

路明非靠在被椅上,懒洋洋的说:“唉三十岁的老男人了嘛,当然不能和学生时代时候比啦。”

“你,还没女朋友?”楚子航问道。

路明非惊讶的看了他一眼,楚子航仍是面无表情,仿佛刚才的那句八卦不是他说的,他只是提出了一个严谨的学术问题:“怎么师兄,你要给我介绍一个?”

“昨天诺诺说的那个上杉绘梨衣.....诺诺说她对你很好。”楚子航斟酌着开口。

其实他不是想这么问,甚至他差点脱口而出一句路明非式的白烂话:“我把我介绍给你怎样。”

但是他犹豫了,他怕他吓到路明非,在他的人生观里很少有事情让他犹豫。犹豫只会拖慢事情的进度,效率才是第一,去做就是了。但是换到路明非身上他却犹豫了,他想要一个好结果,那这样必须稳扎稳打。

“啊你说小怪兽呀。”路明非似乎想起了什么,神色陡然温和下来,“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姑娘,我也很喜欢她,可是师兄,不是喜欢就一定要在一起。”他顿了顿,又说:“不是爱情,师兄你能理解吗。”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路明非不知道为什么楚子航今天格外的关心他的感情问题,虽然师兄从学生时代起就格外的八婆,他突然觉得有些委屈,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一直都不知道。

“有啊。”路明非抬头看前方,“喜欢好多年啦,从学生时代就很喜欢。他对我可好啦,可是没缘分。”

“陈墨瞳吗?”楚子航想起了当年路明非弄得全校都知道的暗恋。

“我靠师兄你不要乱说话,这样子我很容易被老大追杀诶。”路明非龇牙咧嘴,“不是师姐啦。”

大学时代路明非朋友不多,复合条件的就更少了。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但是他仍不敢确定,路明非说到那个人的时候神色过于温柔,纯粹的仿佛整个世界只看得到一个人。

路明非不敢看楚子航,他表面上稳如老狗实际上慌得一逼,他好像暗示得挺明显不过他师兄情商似乎为0,想想当年被誉为复活节岛的石像也不是没有理由的。也保不准他没听懂。

“师兄你老是问我,你和夏弥师妹怎样啦。”路明非装作漫不经心的问。

“我和她不到一年就分手了。”楚子航淡淡道。

“啊抱歉。”路明非心里一紧,虽然他早就猜到是这样——因为楚子航的朋友圈真的从未有过夏弥的影子。他现在心情复杂,也不知道该替楚子航惋惜还是为自己高兴。

“你知道为什么吗?”楚子航问。

“啊?为啥啊,师兄你那么好师妹居然舍得和你分手。”路明非假笑。

“大师兄你不是真的喜欢我吧。”夏弥说叹了口气,说,“我觉得你总是在透过我看另外一个人,你这样很渣诶,替身梗真的不要太虐。”

楚子航没接话,因为他确实不知道怎么回答。

“其实我早就知道啦,但是还是想试一下,因为我发现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己心意。”夏弥扶额,“总之就这样吧,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但是我们真的不像情侣诶。”

“抱歉。”

“行啦。”夏弥拍了拍楚子航的肩膀,“作为【Z大冰山男神的第一任女友】这个名头够我在同学中吹一阵子了。”末了她发出老母亲一般的叹气声,颇有些恨铁不成钢,“该下手就下手啊。”

“谢谢。”

楚子航从回忆里回过神来,不紧不慢道:“她说我不是真的喜欢她,而是透过她看另一个人。她只是很像那个人。”

“所以我们分手了。”

路明非突然心跳的有些快,他突然想起当年初见夏弥时楚子航对她的评价为“女版路明非。”

该死的该死的,楚子航不是在暗示吧?不是吧.........吧....

 

 

04

茶卡盐湖是他们的第一站,这些天天气好,蓝天白云和平静如水的湖面,和南方全然不同的景色,这个时候是旅游淡季,没太多人。

现代生活浇灌下的人群依赖着朋友圈刷存在感,一群人忙着疯狂拍照和自拍。楚子航带了单反,路明非比着剪刀手自拍完了才发现楚子航还在调光圈,尽管他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路明非知道他实际上很开心。

趁着楚子航拍风景的当头,路明非偷偷用手机给他拍照。不得不承认真是老天爷赏饭吃,师兄怎样都好看。路明非满意的看着照片,刚好没有别的游客入境,盐湖宁静又宽广,倒映着蓝天白云,水天一色,乍一看分不清楚天与地,简直像是画里的景色。宁静的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而看风景的人在看着你。

“师兄帮我拍张照呗!”路明非蹬蹬蹬甩了鞋袜踩进水里,水有些凉,楚子航二话不说举起相机就帮他照。

“好了,水凉,快上来,小心感冒。”楚子航走向岸边向他伸出手。

“唉没事啦,只踩这一会儿,我哪有那么弱鸡啦。”路明非淌水而过,想也不想的握住楚子航的手,末了他才反应过来他干了什么。

楚子航的手很温暖,厚实有力。路明非怀揣着小心思多握了一会,楚子航不松,他也不放。

“擦擦吧,别着凉了。”楚子航递给他一包纸巾。

“哦哦好。”

捯饬好了路明非就凑过去看照片。不得不承认楚子航摄影技术真的不错,他僵硬的标准游客照姿势也给拍出大片的感觉。

“回去给你调一下色,弄好了发给你。”楚子航似乎也很满意这几张作品,连带着嘴角都多了几分笑意。

兰斯特洛在帮沉迷拍照的组员们的工作中分出神来,偶然看到交头接耳的楚子航和路明非,愣了愣。

我靠我没看错吧会长笑了?这个路明非到底什么来头。

然而当天晚上非酋路明非先生就身体力行的证明了什么叫flag不要乱立,饭可以乱吃而话不能乱讲。

他们住在市里的酒店,因为路明非是临时加进来的成员,没有多余的房间,于是干脆被排到了和楚子航一个房间。兰斯特洛的本意是他和另外的同事挤一挤,给总裁的朋友腾出一个单独的房间。却被楚子航一票否决了这个方案,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于是当天晚上楚子航还在修图的时候就立刻发现了路明非的不对劲。从大学时代起路明非就是夜猫子,就算白天玩累了也不至于晚上焉了吧唧的缩在被窝里一动不动。

“路明非,你怎么了?”楚子航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路明非翻了个身,半眯着眼睛说:“啊我没事,就是有点头晕,可能太累了或者是高原反应?”

楚子航收了电脑,伸手去摸路明非的额头,皱眉:“你发烧了,起来,去医院。”

“啊不去,多喝点水,拿个毛巾敷额头就好了,不用去,吃点药就好了没事。”路明非拉长调子说。

“听话。”楚子航拉着路明非坐起来给他套衣服,“我送你去医院。”

彼时路明非已经烧得晕乎乎了,也就由得楚子航摆弄他。真是娇气了,这些年他一个人过遇上什么病痛全自己去医院挂号就诊,发烧这种小事情他甚至懒得去医院,自己吞药闷头睡一觉就完事。

现在楚子航在身边他反而松懈了,懒洋洋的接受着照顾。

这样很不好,尝到了甜头以后就耐不住寂寞了。

路明非再次醒过来发现自己在医院的输液大厅的长椅上,身上盖着一件外套,输液瓶的药水见底了。楚子航就坐在他旁边,闭着眼睛,纤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他又想起高中时候夏令营女生们的夜谈会,姑娘们谈论着如果嫁给楚子航要怎样。最终一个文艺派拔得了头筹,在楚子航睡觉的时候数他的睫毛。

路明非轻笑,挣扎着坐起来,活动了一下发酸的肩膀。一把年纪了还记得当年小女生的梗而且还照做了。真是越活越过去了。

楚子航却被他的动作惊醒了,下意识的就去看输液瓶。立即举手示意护士帮忙,又伸手去摸路明非的额头,才松了口气:“退烧了,弄完这个就可以回去了。”他看了眼窗外,天已经泛白了,“刚好可以去吃个早餐,你回去吃了药就再休息一会吧。”

路明非不答,等护士拔针收走了针水,他才慢悠悠说:“谢谢师兄。”

“没关系。”楚子航动了动肩膀,“走么?还是你想再坐会。”

路明非在回酒店的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楚子航只当他是病刚好,没心情说话。路明非这次没敢再皮,老老实实的吃了药又滚回床上睡觉,一觉醒来又到了傍晚,夕阳的余晖透过窗帘洒进屋子里来。

楚子航坐在床旁拿着一本书在看。路明非扫了一眼封面,当即垂死病中惊坐起。

卧槽那不是他写的一本书吗?!这种青春文学楚子航为什么会看啊?哪个天杀的透露了他的笔名?

“醒了?”楚子航被他这鲤鱼打挺式的起床弄得有些无奈,又伸手摸了摸路明非的额头,道:“很好,不烧。”

路明非呆呆的看着楚子航凑过来的俊脸,叹了口气:“完了老房子要着火了。”

楚子航被他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弄得楞了一下,路明非本来也没打算他能听懂,不料楚子航却道:“keeping the fire bright. From another time and place.”

路明非英语不差,此时他听懂了。惊讶的看着楚子航,大概是没想到当年复活节岛上的石像也能整这一出。

“我没有猜错你的意思吧?”楚子航神色柔和。

“那我想我也没有翻译错你的话。”路明非仍旧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的瞪着他。

“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说。”楚子航快要压抑不住嘴角的笑意了。

“师兄你别忘了我高中是文学社的,而且我现在靠着这个混饭吃。”路明非颇有些得意的颔首。

楚子航终于笑了,一把揽过路明非把他按到怀里:“那你觉得我该怎么说。”

路明非心满意足的回抱自己新晋男友,庆幸这些年的闲书没白读:“打直球咯,师兄你不是一直都是直球选手吗。我以前....”

“路明非,我喜欢你。”楚子航低头轻轻的亲了一下路明非的嘴角,又说:“这样可以吗?”

路明非被这猝不及防的一击直球砸的晕头转向:“师兄你属变色龙的吗?”

“那你的回答?”

路明非咬牙切除,拉过楚子航的领口如英勇就义般的亲了上去。

 

END

 

 

或许有朋友会对末尾莫名其妙,确实是我笔力不足表现不出来,写完回头一看觉得自己是一坨屎,啥也没写出来。

老房子起火本来是歇后语,钱钟书在《围城》里面说到,老年人的爱情就像着了火的老房子,一旦势起,便火光冲天,不可遏制。
    张爱玲在形容上了年纪的女人恋爱的时,就如同老房子着了火一般不可救药。大抵看来,尖酸刻薄之人,总是能一举击中要害。
    可老房子要着火,往往是遇到新火苗,倘若是古龙小说里面那百年不息的老店的高汤下的灶火,那是难以点燃老房子的,只能在原本就斑驳油腻的墙上再涂抹上一层厚厚的锅底灰,就像一层厚厚的铠甲,只能将火与房子的距离越拉越大。
   老房子好啊,有历史,有故事,知进退,懂温存,晓人事,经风雨,见世面,胸有大气,腹有玄机,不如新房子一般,空荡荡,亮堂堂,一眼就看透了一切,像个迷宫一般,让人捉摸不透。老房子有味道,那是多年来的油烟味,尘土味,脂粉味,深深让人迷醉。老房子,总是有点财产的,满满的堆满了一屋子,那是记忆的沉淀,是梦想的思绪,是未尽的若言,是担搁的计划,多年的灶火与他们早已经和平相处,哪怕把它们放在火上烤,也就跟盖上一层石棉瓦一般不见动静,但是只要动了七情六欲,那么一点的三味真火,就像太上老君的炉子一般,不烧个天翻地覆誓不罢休。
    如果是湘王有梦,神女无心,只能让落花随流水,空谷应鸟鸣,大家相安无事,最多惆怅一会,踟蹰一会,在牙床上歪着,唏嘘一会。
    若是两情相悦,就是天雷勾动地火,什么天干物燥,小心火烛的古训,只能留待二三流电视剧上的萧瑟背景声。

 

加粗字体来源自百度,当然啦他们不是老年人也不是女人,但是大意是一样的。

keeping the fire bright. From another time and place.出自我很喜欢的一首歌,名字叫《star sky》歌词中文意思是“让火焰永不停熄,在彼时彼地。”

师兄的大概意思就是“让爱情的火焰烧得更猛烈些吧(bushi)”

嗝,废话就说到这里啦,感谢你看到这里。

祝全世界最好的路主席生日快乐。

愿你平安喜乐。

我永远都喜欢路明非jpg.

 

 

看心情掉落番外(没人想看就算了)因为觉得还没写清楚需要补充(如果我有时间的话)。

 

 

评论(15)

热度(2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