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吴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藕饼】献天缘

来了来了我来交党费了

本篇又名神仙的现代生活

成年人状态藕饼

没什么剧情的婚后混日子日常

私设如山

呜呜呜这对是真·神仙CP(封神榜),真·天生一对(混元珠)

从20亿开始写的拖到现在我都快忘了我还搞过这个

 

01

2019年,秋,重庆奉节,瞿塘峡,大雨。

这是敖丙到重庆的第二天,三峡多水怪,他这次是被借调过来帮忙处理一个厉害的妖怪,据西南地区的负责人说这妖物厉害得很,神出鬼没的,一入水便如泥牛入海,丁点儿气息也闻不到。刚好华盖星君和降妖大元帅在西南,便请了他二人出山。不过前几日哪吒又被杨戬找去帮忙,所以这次只有他一个人过来了。

龙族生于水,这方面他确实比哪吒在行。七八月正是台风盛行的日子,大雨磅礴铺天盖地,整个瞿塘峡笼罩在雨幕之中,如今瞿塘峡也归旅游局管了,尽管是旅游淡季,大雨天的也有游船在江面上行驶。敖丙便是混在了一个旅游团里。

来旅游的大多数都是三两成群的,他本就生的好看,封神之后气质又上了一个台阶,此时随意的一件白寸衫也给穿出了仙风道骨的味儿。他只是静静的坐在船舱的窗边,无声的盯着窗外的景色,和旁边的热闹对比起来甚至有些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意味。

但是实际上他只是在悄无声息的展开灵识探查方圆的情况,一旁突然响起姑娘们的暧昧的嬉闹声,敖丙没心思去理。直到突然有人坐到了他的对面。

“帅哥,一个人来这里玩儿吗?”是一个年轻小姑娘,扎着两个丸子头,笑嘻嘻的看着他。

敖丙一愣神,突然想起哪吒小时候扎的两个圆圆的丸子头,还顶着厚厚的锅盖齐刘海,嘴角不自觉的扬了扬,但仍是温身问道:“这位姑娘,有何事?”

对面的小姑娘先是被这轻轻浅浅的笑意弄得五迷三道的,自觉充满希望,对方说话也古香古色的,声音也温温柔柔的好听得要命,笑意更深:“嗨也没啥事儿,看您一个人坐着也怪无聊的,我朋友他们都打游戏呢,我也没事儿干,就想搭伙聊聊天。”说着指了指一旁握着手机“打游戏”却偷瞄这边的一群人。

敖丙笑笑:“是啊,出来办个事,顺便游一游瞿塘峡。”抬手握住了面前的矿泉水瓶,白皙的手指骨节分明,对面的小姑娘一瞬间就丧气起来——她分明看到了敖丙手指上戴着的戒指,一个金色的戒指,隐约还可以看见上边雕着的暗纹。

啊什么啊,看着那么年轻原来结婚了啊。姑娘垂头丧气的想,她这是被无声拒绝了啊,不过这人还真是温柔,不动声色的露戒指,也免得双方尴尬。

“哈哈哈,重庆还是很不错的,挺好玩的,下次可以和朋友一起来玩呐。”姑娘笑着摆摆手,起身坐回一边的位置。

敖丙点点头,道:“好啊。”

眼见着姑娘走了,敖丙慢条斯理的喝了口水,才放下水瓶。看了眼窗外,雨下的更大了,两边的山只剩下朦胧的剪影。

一丝微不可查的妖气混着雨水和江水的味道漫过鼻尖,敖丙垂眸。

来了。

他捏了个障眼法,船舱里还是热热闹闹的,仿佛什么也没变过,转眼他便出现在船顶,大雨瞬间浇湿了他。龙族喜水,这点对他来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敖丙双手掐诀,水面平静了一会,忽然又掀起滔天巨浪,然而在旅游船里的人眼里不过是晃了一晃。一阵尖锐的声音响起,一个猴状的怪物也跳上了船顶,龇牙咧嘴的瞪着他。

“居然是长右。”敖丙挑眉,随即召出双锤,虽说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太厉害的妖物,但毕竟是还有一船的人类在,避免节外生枝还是速战速决为好。

长右又发出一声嘶吼,声音像极了人类呻吟的声音,敖丙至始至终隐藏着气息,怪物摸不准他到底是什么东西,后脚一瞪便朝敖丙扑来,六指合并,利爪凶猛而有力,敖丙微微侧身,移动到长右身后,抡起冰锤便朝它砸去,长右瞬间被甩开几米远,背后甚至结了冰。它痛的龇牙咧嘴,又一声嘶吼,雨竟然更大了,若是一般人,此时眼睛都睁不开,长右善水,这招屡试不爽,此时又更得意的朝敖丙扑过来,却没想到扑了个空,它一瞬间警惕起来,却已来不及,瞬间被冰链锁住了,隐约听见一声“收”,瞬间便没了意识。

随着长右被收,雨势渐渐的小了,敖丙站在船顶,收了双锤,满意的捏了捏乾坤袋,头上的雨骤然停了,身旁一阵暖意。

“下雨也不知道打个伞。”

敖丙收了乾坤袋,转头笑道:“我本就生于水,有什么好怕的。”

哪吒撑着一把伞,居高临下的盯着他,手指上是和敖丙同款的戒指,细看就会发现这简直是缩小版的乾坤圈,这确实是哪吒特意找了和乾坤圈一样的材料锻造的。两只戒指之间可以相互感应,他咧嘴笑道:“你说你穿成这样给谁看呢?”

敖丙不明所以的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服,白色的寸衫都湿透了,黏糊糊的贴在身上,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乳粒和腹肌,倒真的多了几分情色的味道。纵是在一起许久,他们也不知道坦诚相见过多少次,此时也忍不住红了脸:“胡闹。”

“诶哟哟,小爷我要真胡闹早动手了。”哪吒挥了挥手,敖丙身上瞬间干透了,他低下头凑到敖丙耳旁笑道“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光说不做。”

敖丙没理他:“这次回来那么早,清源真君那边的事办完了?”

“这不是为了快点回来见你么,杨戬那边也没什么大事,他就忙不过来找小爷我去顶包的。弄完就回来了。”

“我可都看见了啊,你可就会撩人家小姑娘,笑得那么开心。”哪吒不满道。

敖丙诧异:“你早到了?”

“从你上船就到了。”哪吒得意的笑,“怎么样,障眼法厉害吧,修行不到家啊太子殿下,这你都没察觉到。”

“然后你就在旁边看戏是吧?”敖丙轻飘飘的瞪了他一眼。

哪吒自知理亏,但仍是不服输道:“不然怎么看见你背着我撩骚人小姑娘呢?还笑得那么灿烂。”

“我只是想起了你小时候。”敖丙抬手捏了捏哪吒的脸,“丸子头圆嘟嘟的多可爱,还穿着红肚兜哈哈哈,肚子肉乎乎一弹一弹的唔.....”

“给小爷闭嘴。”哪吒握住敖丙的手腕,吻住了敖丙的唇。云销雨霁,连续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阳光撕开乌云照到江面上,波光粼粼,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人们丝毫不知道自己刚刚顺利渡过了一场危机。

先前的姑娘一个恍惚,福至心灵的看过一旁的桌子,一个人也没有,她不以为意的又转头继续和朋友聊天,只觉那桌子奇迹般的好像被遗忘了似的,一直都没人。

哪吒按着怀里人亲了许久,才慢悠悠的放了他,末了还坏心眼的轻轻舔了舔敖丙的唇角:“下次再听见你揭小爷的黑历史就让你知道错。”

敖丙低头闷笑:“去市里逛逛吗?”

“依你。正好我给风火轮弄了个新造型,走吧,小爷带你兜兜风。”哪吒拉起敖丙的手,飞到盘上公路上。

“不是说去市里?停在这做什么?”敖丙问道。

哪吒微微颔首,打了个响指:“给你看个新玩法。”

风火轮应声而出,落在地上变化出一辆黑色的机车,车身还绘着张扬跋扈的烈火纹,哪吒此时身上红色的外套和黑色T恤,到是和这机车搭了个十成十。

“上车吧殿下,带您去兜兜风。”哪吒长腿一跨坐上机车,笑道。

敖丙无奈的笑笑,但还是老老实实上了车,揽住哪吒的腰:“先去和西南负责人交接一下,把这个长右处理一下。”

哪吒发动了机车,风驰电掣的呼啸而去:“现在的仙官真是没用,小小的水怪也要惊动我们星君大人,烦人。”

敖丙淡淡的笑笑:“举手之劳而已,反正也无事可做,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可就惯着他们,早晚累死,还不如和小爷在山河社稷里睡觉。”哪吒不满的撇嘴。

 

02

哪吒与敖丙相顾无言的站在游乐园门口,捏着两张票。

“这人间的西南分局什么时候穷到只能送游乐园门票了,他们当我们是三岁小孩哄吗?”哪吒盯着手里的票不可思议。

敖丙转过脸,憋笑得有些辛苦,心道谁让你法相真身是个三岁的孩子,封神大战上也基本上保持着孩童形态,又是天庭正儿八经的神将,什么好东西没有,人间的宝贝有几个能入的了你的眼,还真怪不得别人。

“来都来了,我还真没来过凡人的游乐园,去看看?”敖丙安慰道。

哪吒挥手收了风火轮,又拉起敖丙的手:“这算小爷陪你的啊,有什么奖励吗?”

“就你贫。”

游乐场熙熙攘攘,两人漫无目的的瞎逛,有些游乐设施对于他们来说大多是日常体验。

“那个铁架子上面还有车的是什么。”敖丙问。

“好像叫云霄飞车,嗨,还没骑着你飞得爽。”

“那个屋子为何叫鬼屋?”

“烦人无聊装神弄鬼罢了,上次和太乙过来进鬼屋,那个傻逼还被凡人吓到了,把人家工作人员给揍了。”

“那些人类拿着的尖尖的东西是什么?”

哪吒瞥了一眼,当即道:“冰淇淋,那个不错,你要吃吗,我去买?”

“尝尝也可。”敖丙说。

“等着小爷,我马上回来。”哪吒扯了扯敖丙的手指,说走就走。

敖丙看着他的背影,无奈的笑笑,分明是自己想吃,小孩儿似的。原地等着无聊,敖丙又自顾自的乱晃,反正有戒指在,不愁哪吒找不到他。

他走过一个开放式的话剧舞台,上边恰好演着哪吒闹海一出,敖丙饶有兴致的驻足观看,穿着莲花裙子戴着乾坤圈的小哪吒威风凛凛,看得出来这是个小姑娘演的,圆滚滚的脸蛋儿甚是可爱。挥舞着火尖枪在和龙三太子斗智斗勇。

“我回来了,来来来快快快,丙儿再给冰一下,快化了。”哪吒将一个海盐味的冰淇淋塞到敖丙手里,献宝似的笑道“这个说不定你会喜欢。”

敖丙动了动手指,被高温融化了的冰淇淋又重新凝固起来,他尝了一口,甜甜咸咸的味道漫上味蕾。

“很好吃。”敖丙满足的又小口的咬了一口冰淇淋。

哪吒有把自己手上的递到他面前:“尝尝这个,西瓜味的。”

敖丙依言就着哪吒的手咬了一口,“这个也不错,但是还是喜欢我这个。”

“是吧,就知道你会喜欢海盐的。”哪吒很满意敖丙这个反应,“你刚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哪吒转头去看舞台,笑容一僵,舞台上刚好表演到哪吒在抽龙筋扒皮。他二话不说扯着敖丙的手腕走远了,嚷道:“这假玩意儿有什么好看的,瞎来,走了走了。”

“那时候龙族确实还算是妖,他们这么杜撰也无可厚非。”敖丙眼底闪过一丝落寞,低声道。

哪吒停下来看着他,捏住敖丙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你们现在可是名正言顺的龙神了,妖又如何,你们凭本事在封神大战上打下的功德,岂是凡人三言两语就能抹杀了的。”

敖丙愣愣的看着他,心底一阵感动,刚想说话,哪吒又凑到他耳旁轻声道:“再说了,星君大人,我可对您金贵的龙皮龙筋一点兴趣也没有,相比扒皮,我更乐意扒掉您的这一身衣服。”

心底腾升起来的感动登时烟消云散,敖丙脸上漫上一抹红,低斥道:“流氓。”挣开哪吒的桎梏转身就走。

哪吒对着毫无杀伤力的瞪眼全然不在乎,嬉皮笑脸的又跟上敖丙的步子,道:“不然去看下水族馆?听说那地方也叫水晶宫,看看去?和你们东海龙宫相比怎样。”

敖丙只觉得诧异,世人居然也会对龙宫感兴趣,封神大战之前龙族未平反,那时候的“龙宫”不过是个牢笼罢了。水族馆挺大,隔着厚厚的玻璃可以看到鱼群在游来游去,蓝色的水波荡漾,折射出幽幽的光,一瞬间敖丙真的有种置身东海龙宫的错觉,只不过对比龙宫这地方小了不止一星半点便是了。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鱼食物的味道,估计是这里的人在玻璃墙周边撒了食物,才总会有鱼群在这里游荡。许是低等生物对力量有着与生俱来的臣服于向往,敖丙这会仍旧隐着气息,但总归是龙神,鱼群总随着他的脚步游曳,他走过的地方鱼群总是特别多,宛若巡游的帝王,所到之处臣民都该向他低头跪拜。

听着周遭人对这个鱼群突然大批涌入的壮观景象叹为观止啧啧称奇的声音,哪吒挠了挠敖丙的手心,说:“他们赚到了,你这是自带捞鱼网啊,这馆子的人真该给你一笔辛苦费啊龙王陛下。”

敖丙失笑:“现任龙王是我大哥好吗。”

“你比他厉害多了。”

敖丙戳了戳哪吒的胸口:“怎么,还想我去篡位不成?你觉得龙宫加上星君的事务,和你之间,我会选择哪个?”

哪吒抓过敖丙的手凑到手边亲了亲:“必须是小爷我啊,那些卷宗冷冰冰的无聊至极,能有我好看?”

“将军大人脸皮厚的可以,比我那万龙甲厉害多了。”敖丙哼哼。

“晚上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我一个兄弟开的。”哪吒道。

“你还真是四海之内皆兄弟。”

哪吒搂着敖丙的腰拖着他继续逛:“谁让你把我唯一的朋友给搞没了。”

 

03

敖丙没想到哪吒会带他来酒吧。实际上他本不知这是个什么地方,被牵着拖到这五光十色的门口才问:“这是何处?”

“星君大人真是潜心修炼不问世事与时代脱节多年,这叫酒吧,类似于酒肆,只不过多了些乐子。”哪吒上上下下的打量敖丙。

敖丙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问道:“你看什么。”

哪吒却直接伸手解了他扣的严严实实的扣子,露出精致的锁骨。又把寸衫的下摆给拉了出来。

“你干嘛?”

哪吒不语,又盯了半晌,又扯了他束发的发带,柔顺的头发随意的披在肩上。哪吒这才满意的点点头:“这才像出来玩的嘛。”

敖丙一愣,末了瞪了他一眼:“你倒是熟练。常来玩么,李公子。”

哪吒捏了捏他的脸,道:“谁叫你老是闭关修炼,都不理我,好啦莫生气,你看我这不带你来玩了么。”

敖丙懒得与他贫。

“我一个朋友开的,音乐酒吧,凡人们喝喝酒听听曲子的地方,诶诶你这什么眼神,不是青楼好吗。这里的驻唱是男的。”哪吒笑道,“就是唱曲子的,”

敖丙极少待在喧闹的地方,千年以来他都惯于在静谧的地方修行,而人间确实是越来越繁华喧闹了。但见了酒吧老板敖丙瞬间冷了脸。

“丙儿,好久不见。”男人坐于吧台前,笑意盎然。

敖丙面无表情道:“先生可真是有闲情,这是人间,我就不多礼了,见谅。”

男人倒是毫不在意,无所谓的笑笑:“他还好吗?”

“劳您记挂,仍旧如故。”

哪吒挠了挠头:“你们什么情况。”

男人笑了笑:“罢了。下次可以带他一起来看看的。”

敖丙冷笑:“他不愿意见你的。”

男人笑容有些落寞,末了他还是说:“你们慢慢玩,今晚的主唱是个百灵鸟,还是不错的。走了。”

哪吒对这两人的对话莫名其妙:“你们关系那么.....紧张?”

敖丙瞪了眼男人离开的背影:“别管他,就一混蛋。”

哪吒这下才觉得他们关系是真的很糟糕,当年在陈塘关他用火尖枪戳了敖丙两次他也不过骂的“魔头我与你势不两立。”

“他怎么惹到你啦。我去帮你打他。”哪吒凑到敖丙身边,“你看你,待会龙角都要被气出来了。”

“不是我,是我......算了。”敖丙按了按额头。

“那他那么混蛋。咱们就吃霸王餐好了,要是他来找我们算账,就掀了他的台子。”哪吒道。

敖丙被他气笑了:“算了算了,待会他抓了把柄找事到我家门口我才头疼。”

哪吒刚想说就算找到咱家门口又怎样,打就是了。随即反应过来敖丙说的大概是东海龙宫。覌着敖丙不愿意说,哪吒也不问,你不告诉我,小爷我自己查就是了。

 

 

END

结局被我吃掉了

评论(7)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